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試過
那種會將現實與虛構混在一起 傻傻分不清楚的情況
我想大部分人應該會有過 "這樣的場景 我好像在夢裡看過" 的經驗吧
當然我也會這樣啦 哈哈
但是我最近發現另外一種情況
就是會把看到的例子和朋友告訴我的故事給混淆
是我老人癡呆了嗎 >"<

之前很多某某人的故事 或者誰誰誰的事 都是透過朋友口中得知
但最近比較常看文字的東西 報章 書籍 網誌等等 
就會知道更多人的故事 但都是陌生人
不像之前朋友說的故事那樣 
或許是鄰居 國小中高同學 同事的朋友 阿姨的同事 等等等等
總是會有個頭銜或稱呼
但是最近看到很多故事的主人翁 
或許是某位陳先生 不是誰的朋友陳先生 反正就是世界上的某位陳先生
又或許完全沒有姓氏 只有一個代號叫L小姐
要不然就是充滿形容詞的一個人 譬如相貌平平的機車男 
我想這特徵應該不是專屬某一個人的
好 這些都不是重點
重點是 這些故事看完以後 
特別的或許會記得 不特別的這一秒看過下一秒就忘了
另外一種情況是 故事的情節怎麼好像似曾相識 
然後就會選擇性地片段記憶
當這些模糊的片段記憶 沒有一個清晰的歸宿地的時候
就會不知不覺融入日常生活中 
久而久之 當類似的情況出現的時候 
就會不知道到底這件事是不是曾經真實地發生過 
不管是在自己身上或是朋友身上 >"<

天啊 這樣聽起來 好像很糟糕ㄟ
現實和幻覺完全融為一體ㄟ
OMG 我是要精神分裂了嗎?
我不要老虎老鼠傻傻分不清楚 >"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彪◎小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