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昨天晚上又出現了似曾相似的事情。
2011.06.10-08750023.jpg

一個人在咖啡廳看著簡訊,以為期待著的那一點點溫暖即將出現,
隨時留意門窗外,注意旁邊位置的人是否要離開,
但期待並沒有出現;
看著桌邊留下的錢,默默吃完最後一口麵,喝完最後一口湯,
緩慢背起包包一人走到櫃台,付了兩人份的錢,
拿起門口的傘來不及乾,撐開,閃過正要進入店裡的客人,
走出巷口,穿過逆向的人群,慢慢走到車站,
看著閃爍的公車到站提示燈,靜靜等車,回家。

如果你問我晚上有沒有空,並不是為了要安慰一位好友的話,
或許下次請不要問或讓人有期待的感覺,
我想你也懂希望落空的感受。

我想,我也懂了為別人赴湯蹈火不會讓自己得到什麼回饋,
雖然也不敢妄想會有什麼回饋,
但是,這幾天,讓我懂了為別人赴湯蹈火,只會讓自己遍體麟傷。
就像老話說,真心換絕情,或許沒有那麼嚴重,但就是那樣類似的感覺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彪◎小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