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,爸爸都會買樂高積木給我和弟弟們玩。
我不知道他的目的為何,可能只是純粹給我們玩具,也或者是要訓練我們某種結構或邏輯思考,不管出發點為何,我們其實都還滿喜歡的。
甚至玩到後來,除了積木原本的造型之外,我們都會自己發明別的造型,然後編著我們自己故事,操控著我們自己的主角們,呵。

長大之後,一直也很喜歡模型之類的東西,像是娃娃屋、模型船、拼圖,只要是拼拼湊湊的東西,都很愛。
因此一直不覺得這類的東西會有其他人想的那麼難,或者會很花時間。

今天,室友學弟帶回來了一小組KAWADA的Nano Block米你積木,是羊駝造型,俗稱草泥馬。
我一看到是迷你版的,就瘋掉了,不是因為是草泥馬,而是我看到我要挑戰的東西了。
看著學弟開始閱讀操作步驟,默默在心裡想說,過兩天我也要去買來玩,哈哈。
但是,沒過多久,我就被召喚了,原來學弟說他完全看不懂該怎麼做,覺得太難了。
我拿起教學指南,把基底排列出來,做了兩三層,開始邊教學弟看指南,邊一步一步堆疊。
可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整個過程,我只聽到了「好難喔!!!」不斷重複又重複!
天啊,到最後,我真的都快抓狂了!!
我從來不懂,這真的有這麼難嗎? 不就是算格子,然後點對點,線對線嗎?
圖式指南也很清楚啊,是有那麼看不清楚是長怎樣的積木嗎?
每拿一塊就問「是哪個啊?」「是這個嗎?」「是這裡嗎?」「對嗎?」........

好吧,或許真的就是有邏輯沒那麼強的人吧。
遇上這樣的人,我只能說,我耐心真的沒有你想像的好....

就是牠!!!
60969_430526088601_660448601_5101778_195915_n.jp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彪◎小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