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靈命日糧 - 2009年5月5日


微小的聲音

讀經: 列王紀上19章11-18節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金句: 「你們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上帝!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,在遍地上也被尊崇。」(詩篇46篇10節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全年讀經: 列王紀上19-20章 路加福音23章1-25節


上帝在何烈山上對以利亞說話,其實他可在風中、地震或火中說,但他並沒有。他用了「微小的聲音」(列王紀上19章12節)。以利亞躲避威脅要殺害自己的耶洗別時,上帝問他:「以利亞啊,你在這裏做甚麼?」(13節)
以利亞的回答透露出他心中的畏懼和沮喪,但上帝早已知道。他回答:「我為耶和華萬軍之上帝大發熱心,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……只剩下我一個人,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。」(14節)

以利亞是唯一服事上帝的人嗎?答案是否定的。上帝說:「在以色列人中為自己留下七千人,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,未曾與巴力親嘴的。」(18節)

在極度害怕或失望時,我們也可能認為自己是唯一服事上帝的人。這樣的情況有可能發生在勝利的光環之後,以利亞就是個實例,詩篇46篇10節提醒我們「要休息,要知道」他是上帝。我們若能越早將焦點放在他和他的大能上,就越快能從自己的恐懼和自憐中解脫出來。

失敗時的哀聲嘆氣和成功時的歡欣喝采,都會淹沒了上帝他那微小的聲音,我們應該靜下心來,思考上帝的話語,全神傾聽他的聲音。AL


當你疲累無法前行,
耐心聆聽主的聲音;
虛心讓他為你領路,
你心從此鼓舞歡欣。Hess


 


 


 
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eeyoreyoyo/11343820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彪◎小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